小nia

大部分事情很迟钝,但对热爱的东西很认真。
一直在努力用毛毡做出自己的内心世界。

小的时候身体不好,总是遇见很多奇怪的事情,捡一件我印象最深刻的说吧。

那时候家住五楼,隔壁邻居是一对年轻夫妻,妻子很漂亮,丈夫却喜好酗酒,而且脾气暴躁整天无所事事,有传闻说他竟然逼着自己妻子去当小姐给他赚钱买酒喝(当时真的觉得这女的遇人不淑,为什么不离婚算了)那男的经常半夜喝了酒回家就打他妻子,一墙之隔,我们总能听见咒骂和摔东西的声音。

有天晚上,那男的又喝醉了回来,争吵声又一次传来,但是这一次似乎异常激烈,我睡着都被吵醒好几次,一直到后半夜,终于安静下来了。

第二天我一个人在家写作业(那时放暑假,爸妈都去上班了)忽然听见隔壁传来了隐隐约约的哭声,那哭声跟一般哭声还不一样,似乎很痛苦又很幽怨,听着特别瘆人,我害怕得钻到被子里去躲起来,直到爸妈下班回家。

晚上吃完饭和小朋友在院子里玩,一直到快十点才回家,走到楼下的时候正犹豫要不要让我爸下楼接我(小时候特别害怕一个人走楼梯)就看见隔壁的女人正要回家,我连忙叫住她,她冲我笑了笑说你回家啊,我点点头之后她就和我一起上楼,她那天穿了一身黑,头发披散着,好像刚洗过头的样子,头发还有点湿。我和她并排走着一直没有说话,二楼走到一半的时候她忽然低头好像在找什么,我当时也没大在意,就继续上楼,走了两步之后回头看,她已经不见了,可是我并没有听到任何走动的声音,而且我往前多走那两步最多花了两秒,她便无声无息的消失了,我感到有些怪异,却不敢多想,只能在心里安慰自己她肯定是忽然有急事跑掉了,(即使心里知道这根本不可能)然后以最快的速度冲回了家。

大概又过了两天,我才听爸妈说隔壁的女人失踪了好几天,她家人报案后警察找了她丈夫去问话,那男的就什么都交代了,原来他妻子早在好几天前就被他杀害了,就是争吵特别激烈的那晚,他愤怒之下用领带把妻子活活勒死,然后装到麻袋,丢到十几公里以外的一个湖里。之后还像没事儿人一样该干嘛干嘛,也没跑,直到女方家人报了案。

我当时鸡皮疙瘩瞬间起了一身,原来那女人死了这么多天了,我见到的又是谁呢?那之后的很长一段时间,我死活不敢一个人上楼,不敢一个人在家,给爸妈说他们也不相信我,只会说小孩子不要乱讲话,可是我是真真切切看见她了啊...

现在想想她当时也许对我并没有恶意,这个可怜的女人只是想回家看看或者重复自己生前的轨迹,而我正好遇见了她,而已。


评论(17)
热度(38)

© 小nia | Powered by LOFTER